close

cc.jpg

 

今天要做一道  ~~ 美味湯品

牛蒡蘿蔔排骨湯

 

牛蒡價值是極高的,在日本飲食中 它是養生代表!

經常食用對身體是有益的,

蘿蔔也是~

不是有那麼一句~

俗諺說:「冬吃蘿蔔夏吃薑,不勞醫生開藥方。」

 

牛蒡蘿蔔排骨湯的做法

 

材料:

 

白蘿蔔、胡蘿蔔、牛蒡各1/2條

調味料:鹽1--2小匙

 

製作方法:

1.排骨先穿燙過!(備用)

2.白蘿蔔、胡蘿蔔均洗淨、切塊

   牛蒡刷除外皮, 洗淨,切片

3.水滾後放入排骨,排骨開小火滾個10分鐘!

4.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.轉小火繼續煮 50c分鐘,共煮1小時至熟軟, 再加入鹽調味即可。

 

aa.jpg

 

穿燙好的排骨

切好的材料等著水滾一起入鍋囉!

 

bb.jpg

水滾後將排骨放入我可愛的 # Neoflam Taiwan 粉紅鍋 

以小火滾煮10分鐘

 

cc.jpg

 

10分鐘後將所有材料全部放入

小火滾煮50分鐘

 

dd.jpg

明明才滾了10分鐘

我家的試吃員(小哈尼)聞到香味

忍不住 一定要看看湯好了沒!!!

 

ff.jpg

 Neoflam Taiwan 粉紅鍋 

超大蒸氣孔能防止食材沸騰時溢出來哦~

我就放心去追劇了~我的歐巴

 

gg.jpg

 

50分鐘對 小哈尼來說是漫長的等待

所以小哈尼 一直來確認湯品

看著食材在我的 Neoflam Taiwan 粉紅鍋 裡

不斷的跳動感覺好幸褔哦~

應該是餓了 所以不斷看著玻璃蓋裡的排骨

 

ii.jpg

 

總共滾煮了 1小時  加點塩調味

我的 牛蒡蘿蔔排骨湯 完成了

滾煮了 1小時  食材的甜都在湯裡

排骨的肉軟嫩入口即化

吃起來好幸褔哦~~~~ 

 

飲用此湯

很適合中年婦女保養肌膚,

能幫助肌膚維持年輕的代謝機能,

重點體質偏寒者最好不要加入白蘿蔔!

牛蒡清熱解毒,胡蘿蔔能增加皮膚的光澤, 預防毛囊炎和皮膚炎

排骨按照個人喜好 可加可不加 

想加雞腿 牛肉也是不錯的選擇哦!!

 

 

以上引用維基百科上之功效,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